垃.PNG

2006日劇【垃圾律師 弁護士のくず】制服店與正義感(豐川悅司 伊藤英明 星野亞希)

很扯吧!但是我看完日劇《垃圾律師》卻真的腦袋裡浮出這兩個名詞。

之前看豐川悅司的日劇,應該都算有點唯美或深度。

雖然我覺得他不是個大帥哥,但接演的戲似乎有一定的精緻品質,也都是台灣蠻有口碑的電視劇。

《垃圾律師》卻讓我嚇一跳,可能是我看過最誇張最搞笑的豐川悅司造型,要不是集集劇情精采,真有這樣的律師還叫委託人放心才怪!

因為豐川悅司飾演的律師姓氏「九頭」,翻譯上說和日文「垃圾」發音相同,所以大家稱他《垃圾律師》。

這可要請教懂日文的朋友,我真不清楚。

日本連續劇超愛律師和檢察官的故事,當然每一集的故事變化很多,我想日本人生活可能平常對「法律」基本常識很重視,這點跟台灣有點不同。

在台灣法律常識不普遍,講到法,好像都有點怕怕有點威嚴,難怪我始終搞不清楚台灣媒體報導下,那些法務人員和律師到底是不是認真不唬人!

表面上《垃圾律師》劇中的九頭律師,是個白天可以三餐公園吃泡麵,打個生蛋攪拌裹肚的怪人,看來漫不經心;晚上天天泡制服夜店,色咪咪發酒瘋的中年老頭。

但實際上,卻牢牢記著委託人的話,不管白天亂混或晚上制服店都可以聯想案情,仔細明察秋毫,為了找出真相不遺餘力的的好律師。

正義感和堅持隱藏在心裡一發揮出來,往往委託案件有人性化的結局。

最特別的是,日本制服店原來是這樣的。

《垃圾律師》天天有律師上制服店的戲,我從沒去過這樣的夜店(我想以後要去也不太可能,不知台灣有沒有?),

顧名思義,陪酒都是年輕辣妹,要穿制服喔!

所以每天店裡一定要有新鮮主題,比如愛之船,就會部置成船屋,穿著水手服,拿著錨或駕駛輪盤之類的,好精采好有趣喔!

要吸引客人上門花錢,果然要出奇制勝。

我想這樣的商業頭腦真不簡單。

還有《垃圾律師》有個可愛的香菇娃娃(應該是手機吊飾),如果你有看這部電視劇時可以注意看看,也在網路上有引起一些小小討論話題喔!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