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日劇【東京鐵塔-媽媽和我,有時還有爸爸】(速水茂虎道 倍賞美津子 泉谷茂)

這是日本同名超級暢銷小說改編的電視劇,據報導說是作者真實半自傳性的故事。

引人熱淚的題材,有電視電影舞台劇各種不同的演出,你就知道他有多紅。

同時我也強力推薦看看原著小說,因為先有小說爆紅才有其他。

原本想在今年母親節前看完寫上感言,大約六月份台灣書店會推出繁體字版的原著小說本。看到了網路上熱熱鬧鬧的預購介紹,我特地找來片子欣賞。

沒想到,我竟然必須每隔幾天才看一集。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電視劇心痛,而《東京鐵塔》第一集我就忍不住狂掉淚,只好休息。

要讓我掉淚的戲非常少,但年紀越大生活體驗越多,對控制淚水就沒輒。

終於今晚看完。

想起我也曾站在東京鐵塔底下,抬頭望著日劇中永遠給人希望溫暖的紅色鐵塔,更是能體會劇中人的渴望和難過。

一個從鄉下懷著淺薄夢想來到東京的男孩,在東京迷失自己,在東京找到自己,在東京體會出媽媽的愛,同時也在東京失去母親。

這是一個在普通不過的形容母子親情的電視劇,一直堅強微笑的母親支撐著一直有點鬆散的兒子,越是平凡的生活小事,越顯出母親的包容。

母親永遠把孩子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甚至到死都不願意變成兒子的負擔。

有一位可以非常包容他的母親,才有一位可以很自由的兒子。

我喜歡爸爸說的話,爸爸說,自由也是要計畫的。

演爸爸角色的演員雖然戲不多,但是相當搶眼,直到最後一集才覺得老男人其實感情豐富卻顧著面子不說出來。

男主角也演得認真,從墮落到成長,拿捏不錯。

之所以沒有特別想稱讚母親,是源於這樣一個懷念母親辛苦的劇情,母親角色的塑造本來就該突出,或悲或苦本來就該會讓觀眾拿起手帕擦眼淚,這樣想就不足為奇。

結尾男主角的自白很棒。

原本答應帶著母親上東京鐵塔,最後只能帶著母親的照片登塔,原本讓媽媽引以為傲的兒子,最後成了兒子的驕傲。

他的媽媽,在東京,變成大家的媽媽。

可能年紀越大才體會越深,我想問問你上一次牽媽媽的手是什麼時後呢?

除了書,這樣的電視劇或電影鐵定會在台灣播出,可以期待的。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