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日劇TBS【太陽之歌】只有在黑夜活著(山田孝之 澤尻英龍華)

看日劇《太陽之歌》,其實感覺不到太陽的溫暖,我覺得。

看日劇《太陽之歌》,其實有點悶,大概因為都是黑夜多,難得見到白天。

又是一個罕見疾病少女奮鬥的故事。

女主角雨音勳生了一種不能接觸陽光的病,所以只有在太陽下山和還沒有升起的夜裡,她才覺得自己是活著的。因為喜歡音樂,所以她每晚到車站大樹前,拿著吉他自彈自唱自己做的曲子,推銷自己幾首歌的CD。

如果要在白天出門,必須全身穿上絲毫不能外露皮膚的防護衣,從頭臉包到腳,像個太空人一樣,是這樣受著他人異樣眼光長大的。

但是堅強的雨音勳仍然希望靠著自己在沒有陽光的夜裡,盡情唱歌。

終於受到唱片公司的青睞與網羅,但是還是在第一次演唱會的台階要升起時倒下。

從舞台底下望見的投射燈依然亮眼,這是雨音勳生命所見最炫麗的陽光。

除去感覺兩小無猜的純純的愛,和一群好朋友的支持描寫,《太陽之歌》其實不是悲傷的連續劇,雖然結局還是遺憾。

有些年輕觀眾在網路上非常肯定這部戲,我想應該是女主角喜歡唱歌,不放棄唱歌,又自己彈著吉他作詞作曲的才華和熱情所吸引,對於她的病情其實是有些突然與不清楚的。

這樣的勇氣,當然是值得小朋友看;不過最終還是被命運中的怪病打敗,恐怕再怎樣堅強都會有點不甘願。有時候看這種連續劇...唉...該怎麼說呢?

好像又不是「人定勝天」,「有志者事竟成」這種話說得出口,反而覺得看這樣的電視劇有點遺憾,也不是可以完全放得開的遺憾。

該只是鼓勵生命中要竭盡心力,追求瞬間的陽光,這樣嗎?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