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JPG

●2006日劇【戀愛維他命 サプリ 戀愛補給品】廣告創意會議的腦力激盪(伊東美咲 龜梨和也 瑛太 白石美帆)

日劇就是這一點最可愛,看新戲就多認識一種行業的辛酸。

《戀愛補給品》也有片名翻譯為《戀愛維他命》,翻譯不同有時也挺麻煩,弄不清楚到底是不是同一部戲。

喜歡這部連續劇的年輕人,應該看的都是男主角龜梨和也,日本最近新生代演員中他的戲都頗有看頭,可以推薦他的另一部連續劇《改造野豬妹》,也不錯。

雖然《戀愛補給品》講的是姐弟戀的結局喜劇收場的劇情,但我覺得推薦的重點,應該是全劇的運作背景,一家廣告公司的
分工與創意激盪。

大規模廣告公司應該是分工非常細的,美工或文稿或業務執行必須各自奮戰,但在提案時又要全部融合一致對外,才能爭取到客戶的肯定。

當然,可以提案時雖然已經經非常陣痛的努力,但是不一定代表最後成功。

所以,會失望,會孤獨,要怎樣堅持?有沒有機會堅持?會變成同心目標。

《戀愛補給品》看到年輕人對打工的態度,對希望搏得公司重視的認真,對為了讓心愛的人看的起自己的離開,對有一天可以保護心愛的人的奮鬥,這已經超過現實社會對姐弟戀異樣眼光,可以允許的期待幸福。

《戀愛補給品》看到廣告公司對每一個個案的企劃動腦及執行的流程。

因為劇集設計關係,幾乎每一集都有一個不同的廣告案,也很值得想從事或認識這一行業的觀眾欣賞。

尤其是手錶廣告案的提出那一集,讓我非常驚訝的創意聯想。

因為可以聯想,所以浪漫。

我搞不清楚劇中的創意僅僅為編劇聯想,或者已經有實際廣告實例套用。

我自己也寫過廣告文案,但遠遠不及那樣的抽絲剝繭,那樣的嘔心瀝血。其中有些激盪創意的方法真可以學習。

如果有幾個志同道合的夥伴在一起奮鬥,工作,就不會寂寞。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