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日劇【美味求婚 おいしいプロポーズ】美食可以撫慰受傷的心(長谷川京子 小出惠介)

 

昨天看到電視上一個美食節目,忽然想到這部日劇《美味求婚》。

劇情主線其實很簡單,就是大企業要收購一家漂亮又生意好的小餐廳。

然後原本針鋒相對的女主廚和帥少東,漸漸產生微妙的情愫。

女主廚用心設計每一道創意的餐點,讓原本愛著過世哥哥的未婚妻而受傷的少爺,從傷痛與失戀中安靜下來。

最後,大企業依然依原定計畫收購改裝餐廳,女主角結局時,變成賣義大利麵的快餐車來推動自己的美食,然而和男主角也有幸福的結局。

這部戲因為看起來安靜舒服,更使劇中的餐點覺得特別帶給人溫暖。

劇中的義大利餐廳主要是上班族的午餐和晚餐,所以強調要價錢便宜,天天換新菜色,餐廳佈置也很小巧優雅,但是服務與食材一點也不馬虎,倒是值得餐廳業者參考參考。

有人網上說是韓劇改編,我是不清楚。不過日劇韓劇台劇常有這樣一劇多版本也不足奇。

重點是,有美食做主題的電視劇通常很吸引觀眾,好吃的東西總是受歡迎。

 
心情不好或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來盤美味佳餚真不錯,越糟就越想吃好吃的。

我又想到幾年前有一個日本綜藝節目,叫啥我不記得囉!就是挑選日本最受歡迎的美食漫畫書(幾乎都有改編成電視劇),然後請五星級飯店主廚依照書上所寫神奇的料理方式,做出那些神奇的菜色,然後請人試吃....

你猜,結果是???

一半以上是不好吃的。你猜到了嗎?

就是那些書上電視劇上的超級料理手法,天才廚師手藝出來的,不一定是真的美味。

該說他畫好看而已嗎?當然作家或漫畫家或編劇家不一定是大廚出身。

現在有些戲都有美食指導囉!也許也真功夫上場,怕被笑。

我也被漫畫書或電視劇上的料理唬得很,又有什麼關係!反而我對那些不好
吃又寫的美味的作家功力十分佩服。

應該這樣說,電視劇如果有教育的功能並不在教你學會煮菜,而是在感覺或想像味道中安慰平穩觀眾的心靈。

看到好吃的,覺得溫暖幸福,短暫離開煩惱,就夠囉!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