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jpg

●2006日劇【醫龍1 Team Medical Dragon】麻醉師的神乎其技(坂口憲二 小池徹平 水川麻美 佐佐木藏之介 北村一輝)

最近常常看到廣告即將播出日劇《醫龍》,所以先來寫寫感想。

《醫龍》其實不是日本近期的新電視劇,日本上演過好一陣子。光聽片名就知到一定是個有超完美外科開刀技術醫生的故事。

醫生的電視劇一向是我很喜歡的類別,總覺得人命關天的問題,瞬間決定急救先後,跟醫護人員對待病人的心態都應該是非常
專業和真心。

但醫生也是個平凡的人,所以也應該有平凡的一面。

就像我小時候喜歡的《怪醫黑傑克》全身有無數的疤痕,《醫龍》的男主角也是因為背上有火燒過的重傷留下疤痕,看起來
像一條龍。這樣就可以很簡單的解釋片名由來,哈哈。

 

延續日劇的模式,除了主線為了要組隊完成新的開心手術實驗,每一集也都有獨立安排的劇情。

其中讓我最有印象的有兩段,直到已經看完幾個月的現在,我還印象深刻。

一個是,我從不知道手術進行中,超級麻醉師竟然是如此的重要。因此我覺得全劇中神乎其技的應該是那位滿頭染髮的麻醉師。

原來麻醉師是可以搭配手術進行的主刀醫師,對病人做最有效的麻醉點滴控制,點滴之間,可以讓病人在昏迷與清醒間支撐動刀時間而不痛苦,真是厲害。看來是我認識不多。

 

另一個是,劇情中有位小嬰兒居然是全身器官異位,比方說左邊的心臟長到右邊,右邊的盲腸長到左邊囉!所以執刀的醫生小組通通都要重新演練,包刮器材刀具的使用,要不然一刀劃下會是相反的位置。

這兩段劇情我隱約記得好像在哪些書上看過,應該也不算編劇創意。但是因為演成電視劇,由真人演出很具逼真效果。

《醫龍》就這樣在我腦海電視劇記憶中留下一個位置。

聽說,演心臟外科手術時都會拿豬心當道具,如果不是電視劇,我看我一輩子也不可能進開刀房看到醫生強捏心臟的最後急救。

這些血淋淋的手術畫面雖然不多,但對我這種普通觀眾來說,總是在電視劇上才能看到。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