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343P28T3D1079074F326DT20060511220355.jpg

●2006日劇-富士【主播台女王トップキャスター 首席女主播 頂級播報員Top Caster】小花戒指的使命感(天海祐希 矢田亞希子 玉木宏 谷原章介 松田翔太)

相對於台灣最近媒體的烏龍報導事件,電視劇上的主播正義感顯得令人敬佩。

2006年的日劇《頂級播報員Top Caster》,台灣今年才播出。又是一部描寫電視台新聞主播的電視劇。

這樣的題材其實日劇有好幾部,大概新聞事件可以多集編寫,所以其實換了主角也夠精采。

天海祐希飾演的女主播,台上風光一條龍,台下生活一條蟲。

不過他在提攜後輩和對新聞事件真相的堅持,的確值得稱讚。

女主播每天一上台,都會戴上一個橘色小花戒指,雖然與服裝及專業不搭調,但那應該算是他的精神支柱。

只要戴上那個戒指,就會提醒自己應該做的,身為主播的使命感。

 

當然,那也是曾經發生過的案件中留下的紀念。

忽然我想,我的身邊有沒有這樣一個東西?讓我一看到就會堅持某些曾經有過的感覺?有沒有在我的身旁,還能找到這樣小東西鼓勵自己?我翻遍我的抽屜,仔細想想我曾經收藏的某些年紀時留下的東西。

第一次戴的眼鏡,第一次自己買的皮包,第一次拿到模範兒童的胸章...哈哈。記憶越陳越香,但我可能是幸運的,沒有啥痛苦到逼自己無法抽離的感覺。

《頂級播報員Top Caster》每一集都有意外的結局喔!當然也是主播用心追查新聞真相的結果。

多看多比較,有時候看自己台灣的新聞台也會想想,究竟我們的主播台上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只是照本宣科念著播出新聞稿,還是也有一顆熱誠求證的心呢?實在很難想像。

帥哥玉木宏在《頂級播報員Top Caster》還飾演小小配角喔!沒想到後來的戲《交響情人夢》千秋王子大紅大紫,人要紅還真擋不住。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