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日劇【派遣女王 ハケンの品格 派遣員的品格】自尊和釘書機(篠原涼子 加藤愛 小泉孝太郎 大泉洋)

釘書針要釘得又快,又平,每一本落點都準在相同地方,這整齊功力很難。

這個有趣吧!《派遣員的品格》是部日劇,「自尊與釘書機」是其中第二集的主題。看到這主題小小嚇一跳,原來是場公司正職職員和派遣人員用釘書機釘資料本比賽的戲,其實比的是雙方人馬的自尊心。因為正職人員覺得連釘資料都輸外人,面子也輸囉!

這個電視劇題材好。在台灣關於派遣人員的規範應該還不完整,但在日本已經是很多大企業經營的趨勢。這兒說的不是引進外籍勞工喔!是本地人一個非常現實存在企業中工作的問題。公司正職職員有固定薪水.獎金及福利,外派公司的派遣人員多是短期時薪制的。《派遣員的品格》蠻幽默的演出這兩種人在同一公司裡的生存之道,在自尊心及熱心天平上怎樣取得平衡。
 

反而讓我覺得,一個超級派遣人員比正職人員更不簡單,更兢兢業業。雖然劇中強調的派遣人員多為事務性工作,但是連打字‧公文‧泡茶‧市調‧倉管都處理乾淨俐落,專業,工作效率超高,也讓我對派遣工作覺得好奇。如果能招攬到專業短期的派遣人員,時薪又比正職少,無異為企業經營節本最佳方法之一,更可刺激老舊員工的疲乏工作態度。

時間一到,派遣人員可以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派遣員的品格》劇情是個食品公司,所以也充滿對商品企劃‧活動執行的要求,也可以看到日本食品某些行銷手法安排,倒也開了眼界。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