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2005富士日劇【救命病棟24小時 第3部 急診室女醫師】東京大地震 (江口洋介 松島菜菜子 香川照之 京野琴美 小栗旬 大泉洋)

每當想起這部日本電視劇,我的心情依然激動,我的感觸依然震撼。

【急救病棟24小時】日劇系列有不少部,第3部【急診室女醫師】我大大推薦。這劇集以東京發生大地震為編劇背景,顯現了人再面臨大災害時,自私和無私,最大分界點時的掙扎和果斷,而且猶豫著該不該繼續堅持自己的意願.......

東京突然發生大地震後,在東京醫院急救中心裡發生所有措手不急的狀況,是醫療‧政治與公益完全無法填補的傷痛,這時候人心私欲和大愛會被完全激發出來。11集完結,讓我天天一小時淚流滿面。

雖然宣傳上都是強調女醫師小島楓(松島菜菜子)和近藤醫師(江口洋介)再收入因強震受傷的病患療治的爭執,但實際上可以看出編劇的用心。

面臨強震而餘震不斷的醫院裡,怎樣做診斷先後分類,怎樣抉擇延續生命還是讓他走.....災情所及,遍及各行各業,我第一次看見消防車救護車必須狠心拒絕太多人的求救,該以甚麼為優先才能救活更多人,我第一次知道光靠滿腔熱血衝去當志工必須要有的身心理準備,第一次感受所有被救護和照護別人的人都是「普通人」而已...........

是我愛看電視劇這麼多年來,第一回想買DVD收藏。

以前我看劇,其實有點冷血,很多時候心裡感動,不會掉眼淚。聽說我家是電視台開播時,爸爸就買了一台電視機,打從我有記憶裡,我就是天天一定要看電視,幾分鐘也可以,不然我會念不下書,看著它,是我的精神食糧,鼓勵我,在那個沒有手機網路的年代哩,如此「訓練」讓我能瞬間沉迷電視劇情,也能讓瞬間脫離劇情。分清楚現實和大家所謂不真實的影劇世界。

2.JPG

但是【救命病棟24小時 第3部 急診室女醫師】卻讓我天天難過。

我看出它有現實真實性。

也許因為和工作經驗有關係,當初台灣921地震時,我所在的公司單位有些狀況,必須參與及負責應變救急的志工任務,感觸自然不同。

當你發現電視劇中劇情或對白,你也曾經有過的時候,我想大部分的觀眾都會忍不住,自己隱藏的心疼回憶被再次挖出來,這時候不叫被電視劇劇情感動,是心痛。

我甚至推薦一些朋友,如果你有熱血想在災情或活動時參加志工,想發揮自己一份心幫忙時,有空先看看這部劇。

能接受,再出發,不要成為添亂的人,不是心好就能完全做到配合。

1.JPG

劇太好看,索性我將【救命病棟24小時】第1部.第2部通通找來看。

愛看醫療劇的我,果然只有第3部深得我心。

怎麼男女主角最後還是不談感情?本來主題就不是,日本電視連續劇有高招,打著江口洋介和松島菜菜子最新力作的宣傳,卻不談愛情,所以囉...男生和女生還是有單純的友誼存在的。

話說小栗旬還是酷小孩,哈!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