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韓國電影【跆拳對決 Spin Kick 迴旋踢】我想改變,請讓我打到最後(玄彬 金烱完)

2008年8月,台灣最瘋最疼惜的新聞之一是北京奧運的跆拳道比賽。觀眾們從滿懷金牌的美夢跟著出發,卻從電視上看到選手「倒下,站起來」的不停的衝擊,好樣的!淚光中,「勇氣」才是真正的第一名。

「不倒」的精神一直是運動類影視中的催淚「傳奇」,我也常常被它深深感動,2008年居然在台灣選手身上看到,一邊心疼,一邊喝采,希望真能影響在這小小島上的所有心靈,不屈不饒,再接再厲,而不只是奧運短暫效應那就太棒囉!

我找出前些日子買的一片DVD-韓國電影《跆拳對決 Spin Kick》來看看。

(2012年5月.我才知道當時影片中玄彬旁邊這位是shinhwa神話裏的金炯完)

說實在,跆拳道根本是韓國「國道」,若要看跆拳道電影電視劇還是韓國片,台灣這方面影片少得很,我一點也不媚外,就像中華民族拍的武俠功夫片一樣綜橫世界一樣,誰看好外國人拍拳腳功夫片?

《跆拳對決 Spin Kick》幾年前的影片,今天看來,故事一般,跆拳道也不重「花招」,我看來是「單純」的很,這「單純」是種紮實感受。當初除了因為家人也有練跆拳有所偏愛外,這影片有著韓國兩大帥哥主演,除一個是神話樂團主唱金炯完(我比較陌生),另一個師奶殺手玄彬,玄彬的韓劇「我愛金三順」和「雪之女王」都很受歡迎,據說這電影,兩大帥哥親自上場沒有替身。

(韓國電影電視劇本來就常創造運動肌肉男,台灣唸的出名字的帥哥韓星幾乎通通都是練過的,體格絕對是螢幕吸引力之一,哈哈哈...)

這電影以高中校歌為片頭曲,男聲激昂。萬世高中有著近半世紀的跆拳道榮譽校史,不料跆拳道社卻慢慢凋零沒落。不長進的隊員,在校車上與不良學生打群架還負傷累累,校長留不住因此求去的特聘教練,又不想放棄全國跆拳道比賽,於是忽然想到,利用流氓學生的衝動和爆發力,到警察局和被拘留的壞學生談判。

退學處分?或加入跆拳道社?只要贏得初賽就放你自由。

不甘心只好入社的學生當然也不服從原隊長的「指揮」,甚至連其他學生也在看笑話,尤其是老大勇克(金炯完)和隊長明庫(玄彬),根本是一山難容二虎的對槓上,衝突越來越強。

無人看好的情況下,校長不得已同意也是過去校友的「廢物教練」回來帶領校隊。廢物教練曾是萬世高中「候補」跆拳道社員,唯一一次打贏當時最出風頭的選手,是對方的輕敵,是他一輩子的榮耀。廢物教練開始用不同的激將法,讓這幾個,外在行為很壞,內心善良的孩子,也想拼命贏得勝利。

《跆拳對決》影片中當然教練和隊員們各自都遇到了心理害怕的瓶頸,在一連串失敗不安中也曾經心灰意冷,總有人失落的時候,總有人在堅持,這樣交換刺激之下,往往是克服困境最大的鼓勵,即使他們一直面對強敵,身心不停受傷。

漸漸開始想掌握自己人生的勇克對頹喪的教練說: 我的自己字典裡沒有「輸」這個字,不能再比一次,我就不甘心。
我想要「改變」,改變什麼我也說不出來......


就這樣,海灘魔鬼訓練開始,他們撐過磨練,突破內心的恐懼。

電影到結尾,當然要來場不一樣的,艱苦的正式比賽。好不容易促成五位隊員上場,比賽中也差點因退出一員影響志氣,但峰迴路轉的劇情終究讓比賽可以繼續。我的情緒也是因為最後的勇克受傷而起伏,前一天他為了救朋友傷了肩膀。總決賽場上,教練終於摸到他肩上的血,教練也不忍心,想要他棄權。

「我沒有幹過一件正經事,我也不知道當初我想"改變"什麼,但跆拳道是第一件讓我這麼拼命想去做的事,如果我現在放棄,我永遠也無法改變我是"垃圾"這個事實,請讓我打到最後。」請讓我打到最後........面對強敵無情的攻擊,打到最後,多麼讓人心疼......這時候,我相信,很多事情堅持就可以做。

電影裡有漂亮的勝利,你可以不相信;但真實中,2008年,台灣選手在北京奧運有最榮譽的表現,我希望,在你我的人生,都有不放棄的精神,加油!

 

 

 

 

銳誌1.JPGimage

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