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電影【髮膠明星夢HAIRSPRAY】你的心有多大,你的舞台就有多大

大概兩個星期前一個很熱的下午閒著逛逛大賣場,突然看見視聽區大螢幕正播出這電影DVD片段《髮膠明星夢HAIRSPRAY》,輕快響亮的歌聲,簡單有勁的熱舞,完全吸引我的注意,就這樣決定要看這部電影。

說實話,壓根沒有想到是歌舞片,我還真見識少。先上網查查看,原來《髮膠明星夢HAIRSPRAY》起初在1998年就上映過電影,2002年改編成舞台劇屢獲大獎,2007年新電影是重新選角開拍,導演原來是個舞者兼編舞老師,難怪新電影中舞步不複雜,卻很有吸引人一起陶醉扭動的魅力。

復古味濃濃的說著60年代,那個早上弄好高髮,噴上濃濃髮膠噴霧,上課數秒,等著放學開電視的女胖學生崔西的舞台夢。崔西最喜歡每天下午趕看Ultra Clutch髮膠公司獨家贊助的現場熱歌熱舞柯尼電視秀,她熟悉每一個舞步,夢想跟著上電視節目跳舞。終於盼到公開試鏡的機會,她懇求爸媽答應她去試試。

崔西的媽媽比她還胖,自從發福到自己覺得不像樣就不再出門,她堅決反對,因為擔心崔西被世俗嫌惡的眼光傷害;爸爸卻鼓勵她,爸爸說,你想去,就去,你的心有多大,你的舞台就有多大。

天啊!我老是被這種貼心話所感動。現實社會裡親友鼓勵的少,潑冷水的多,我老是在電視電影中找到支撐我走下去的力量。

第一次到電視台,果然啥都沒試就被刻薄的女製作人淘汰,逃課試鏡的結果是被老師處罰到黑人班級旁聽,這一來卻因禍得福,她認識黑人新朋友,學了新舞步。也因黑人朋友幫忙,重新再另一次試鏡中展現舞技,還碰上白馬王子歌手林克。

崔西一鳴驚人,有了大型號服裝的代言,還讓髮膠銷量因她髮型而暢銷,準備參加「髮膠小姐」的年度比賽。這其中因為瘦瘦女製作的阻擋和種族歧視,崔西加入黑人朋友的電視台抗議,為白人和黑人可以同一舞台演出而努力。當然,結局是非常OK圓滿的。

《髮膠明星夢HAIRSPRAY》中崔西的胖媽媽和瘦爸爸跳舞合好的情節也很精彩。胖媽媽對自己胖胖身材感到很自悲,崔西反過來勸媽媽出門,要她重新看清楚這是可以包容各式各樣人的漂亮的60年代;她更有一個好爸爸,好爸爸不曾為女製作的處心積慮所勾引,他的心只為他那大號的女人跳動,真的很可愛。

胖媽媽是約翰屈伏塔反串演的喔!雖然塊頭大,但舉手頭足還有點嬌羞,我個人認為他十分努力的詮釋這個角色,據官網介紹穿上矽膠肥肉就有15公斤,再加上胖體零件道具超過35公斤,每次拍要先上五小時的妝,但螢幕上跳舞還是輕盈俐落,真得要舉出大拇指稱讚佩服,演員真也是辛苦的行業,不過這種辛苦可能要成名的大明星才碰的到吧!

電影公司找了完全的新人來演崔西,所以這戲中女主角是真身材,歌也唱的好聽;其中舉牌抗議電視秀「黑人日」取消那一段,我自己不是很喜歡,覺得有點慢,帥哥突然自白愛上胖妹也有點突然,但想想這已經是一部相當簡單明瞭的電影,歌舞才是主角,最後的髮膠小姐大爆冷門倒也不錯安排,就覺得瑕不掩瑜囉!

這電影中的主角「髮膠」還真的噴得60年代髮型教人印象深刻。那「髮膠」可不是混的耶,據說造型品牌《莎貝之聖》讓旗下「雪波定型霧」和電影合作,全劇中噴來噴去可是真有在賣的真髮膠噴霧,只不過我看了看還真不便宜,真無愧介紹是國外設計師眼中的名牌。

努力去追求夢想吧!髮膠噴霧可以拍這樣有趣的勵志的電影和舞台劇,趕明兒還有啥新鮮東西冒出頭?真令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