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美國電影【27 Dresses 27件禮服的秘密】妳應該被更珍惜的(凱薩琳‧海格 詹姆士·馬斯登 瑪琳·艾珂曼 愛德華·賓斯)


我承認,很久沒有看電影囉!我承認,那些長長的歐美電影演員的名字實在記不住,所以以下人名介紹是網路上資料,我也是想喜歡的影片該寫下來,以後自己看才有印象。

27 Dresses《27件禮服的秘密》是《穿著Prada的惡魔》編劇愛琳麥肯納的作品;女主角那個當過27次伴娘的珍(凱瑟琳海格),暗戀著自己的上司喬治(愛德華伯恩斯),最後發現可惡的專欄記者凱文(詹姆斯馬斯登)才是她的真愛。

一個不相信幸福婚禮的男人,遇上一個一生高興為人作嫁的女人。

朋友推薦給我看的電影,輕鬆有趣,應該是大部分女生愛看的喜劇。有漂亮的禮服,有婚禮相關的準備過程,劇情本該是在營造著很喜悅的心情,其實沒有什麼浪漫唯美,不過思考著女主角的話卻是很有意思的印象。

對著取笑她的善良的凱文,珍說:「我穿這些禮服時很快樂,也許有些衣服很怪,但我並不在乎別人要我穿什麼,這是她們的衣服,不是我的。幫助她們結婚,就算要我穿雪鞋爬阿爾卑斯山,或者弄個可樂噴泉....只要他們想要的..我很擅長幫忙的。」

當初,婚禮專欄記者凱文就是這樣發現疲於奔命的伴娘珍,覺得她,有趣。他甚至認為珍也許只是需要一個婚禮的夢,而不是一段婚姻,所以特意接近珍的將要結婚的妹妹,藉以寫出珍是「永遠的伴娘」這樣的報導。

從小,珍在婚禮教堂上就找出自己的生命的意義,她機智「挽救」堂姐的新娘禮服後,開始相信自己能夠幫助人快樂渡過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也憧憬自己能遇上瘋狂的追求者,期待自己的完美婚禮。珍是報紙婚禮專欄最忠實的讀者,她相信那些完美的感情字句和動人結合,卻沒想到是出自一個不相信愛情的男人手筆。

珍從不會拒絕別人,總是照顧著周圍的人。衣櫃子裡27件伴娘的禮服都是她津津樂道的回憶。兩件事讓她徹底心痛而改變自己。一是她隱藏著熱情,居然要幫自己暗戀的男人和自己的自私妹妹策劃整個婚禮;一是和她時常見面爭吵的記者,卻又利用她坦誠伴娘的心情大作文章。

終於她做了她原本以為自己不敢做的事,發洩她壓抑的感情,重重打擊那個被寵愛的妹妹新娘。(影片最精采處請自行觀看,哈哈....)

傷透心後,妹妹跟她說,你不需要再照顧我,不需要再照顧身邊所有人;她丟掉了27件禮服,跟老闆接了吻離職,終於發現暗戀不是愛的感覺;傷透心後,凱文跟她抱歉,對她說她應該得到更多,她的善良應該更被珍惜。

《27件禮服的秘密》如果算是時裝愛情劇,那麼男女主角彼此敞開心語的那場戲,應該很吸引觀眾的難忘的安排。以前總看男主角對女主角最後來一段深情的告白,這次恰好相反。

她在別人的婚宴船上找到他,站在台上對他告白:「我想,你是對的。我只是不想從你的口中聽到這些話。我一生都在等待適合的人,你出現了,你一點都不像我想像中的樣子,你任性,你刻薄,但和你吵架是我經歷過最美好的事........」

當然可以想像的完美結局是,一年後珍穿上她的第28件禮服。這場婚禮上沒有人需要她的幫忙,她一點都不在乎,新娘的她,眼中只有那個等待她的人。

這時候鏡頭慢慢掃開來這溫馨的海邊婚禮,哇....旁邊居然一排穿著之前禮服的27個女伴為她聚在一起..好誇張。(一看就知道是特意安排,但我忽然覺得怪)片尾影片畫面設計底為報紙,將工作及演員介紹通通嵌入報稿文字中,幸好還有幾分鐘別有心思的設計(男主角是婚禮專欄記者啊!)要不,我恐怕又有點失望。

不過,偶而看看這種電影,還是不錯的心情。只是心情放鬆到好像沒啥感想。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