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日韓電影【初雪之戀 virgin snow】我做陶,妳畫畫,約定清水燒 (李準基 宮崎葵)

七重的笑臉是無法取代的。但她背後的寂寞無助是什麼?當初應該問的。

誤會對愛情來說像一把刀,而等待是讓人心疼的感動。

之所謂講「愛情」的電視電影,前頭不管多麼的歡喜快樂,多麼浪漫體貼,最引觀眾眼淚和崩潰的還是「心痛」。我不得不說,《初雪之戀》這電影顯然讓我「痛」的不夠,哈哈,有點悵然若失,因為覺得這兩個主角都沒有因劇情安排突顯出他們能在日韓年輕一代成為偶像的優越條件,因為覺得他們可以被戲磨得更亮一點。
 

韓國電影《王的男人》捧紅李準基,看他演韓劇《我的女孩》的俏皮深情,看他演《狗與狼的時間》的掙扎困惑,但他的歌舞和訪談非常活潑青春,所以對他挑的戲有點期待;女星宮崎葵在日本電影《現在只想愛你》,太瘦的身型和主動付出,最後憑一張側身照片讓男主角痛哭失聲,也讓我驚艷啞言,久久停駐螢幕。這樣兩位日韓粉絲捧在天的大明星合作,《初雪之戀》卻讓我只迷上京都,附加上旅遊觀光宣傳更適合。

景色,真是純愛電影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這電影講的初戀故事在京都。往清水寺的台階我也走過,陶器舖我也看過,很奇妙的感覺,十年前我也站在那舖前,看著門內滿地的陶,當時想不到為何這樣。

朋友說我奇怪,說我作夢。我愛旅遊,我常在旅遊途中見到我似曾相似或根本覺得不可能的印象,然而我卻會停下腳步看看。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總之我在電視電影上看見我曾看見的那一幕景,我就驚訝。京都,只待過一天,確實十年的印象。有錢再去看看.......

《初雪之戀》,不會說日語的漢城人金明(李準基飾)和陶藝家父親來到日本,在京都禪寺巧遇溫柔的七重小姐(宮崎葵)。他們的認識相戀展開一個夏天的美麗。語言不通並沒有造成感情的隔閡,單字,就能溝通靠近彼此的心。

他們之間有兩個打勾勾,蓋印章的約定。

喜歡畫畫的七重介紹清水燒給金明,告訴他這是陶器加上畫畫的「結晶」品,於是金明開始發憤學做陶器和日語,七重開心學起韓語和繼續畫畫,兩個人約定一個做陶一個作畫完成一個清水燒。

另一次出遊時金明提議坐船,但七重因為日本傳說,戀人一起坐了划船會分手而不安,金明說戀人走在韓國德壽宮前石垣路上也會分手,這樣吧,負負得正,打勾定下初雪的約定,在韓國,第一場雪的見面,倆人會幸福的。七重打定主意願意相信金明初雪的約定。

喜歡看韓劇的觀眾,就知道初雪是可以期待的浪漫。

劇情演到七重忽然的不告而別,留著離別的錦囊字條,金明卻沒有看到。誤解和失望讓兩個人傷心等待著相逢的時間。至於幾年後怎樣才能化開誤會,才能在下第一場雪的石垣路上擁抱,哈哈,最重要的自己看囉!

片頭設計是淡淡雪花飄飄下,落過淡淡的彩畫。金明雖然嘴硬但還是忘不了七重的微笑,七重畢竟選擇最動人的相信他,青春偶像拍的戀情電影還是不落俗套的幸福結局。不過,這李準基電影前後的造型也差太多囉!前面的高中生很有活力阿,後面難道是為了失戀頹喪而設計的鳥窩頭?唉..真是「毀」字可以形容。

 


 

 

 
 
24小時隔日取貨
今天訂明天拿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