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韓國電影【醜女大翻身 미녀는 괴로워 200 Pounds Beauty】我想你,漢娜 (金亞中 朱鎮模)

正在煩惱這篇該下什麼樣的標題?電影就快演完,找不到有點契合我心的感動的詞時,鏡頭剛好到女主角在演唱會哽咽的說:「我想你,漢娜」。就這樣決定標題。漢娜,是女主角整型前那個肥胖的自己的名字。

韓國電影《醜女大翻身》2006年底上映,2007年拿下韓國很多電影界的大獎,據說票房也很漂亮。台灣好像沒有上映,直接出DVD,但我曾在不同媒體報導中知道這部影片,卻也突然在春節閒著沒事轉遙控器,某電視電影台正在播出。儼然也符合一個賀歲片的氣氛,適合闔家觀賞。

韓星美女金亞中,和帥哥朱鎮模主演。帥哥的電視劇我只看過《遊戲女王》,他有一雙很勾人的眼睛,反正電影有帥哥就加分,屢試不爽。美女的戲我第一次看,這電影中看她唱歌的神態非常舒服,女主角金亞中聽說因這《醜女大翻身》也拿很多獎,也算爆紅影視界。

這故事從日本漫畫改編成電影,一般的印象,韓國本來就有點像整型的天堂,男生女生都愛,這樣的題材出自日本漫畫卻很受歡迎於韓國也不足為奇,乍看之下就好像鼓勵大家,所有的漂亮花錢可以擁有一樣,塑造一個可以「人定勝天」的美夢。

女主角金亞中在電影前段穿戴厚重的肥胖戲服,和傭腫的化妝技巧,其實常看港片的觀眾也不陌生這樣的造型。港片曾經重在減肥的過程,但這韓片中減肥的辛苦就是「整型」取代,其實劇情並不是很突出!但這種十足商業娛樂片,有炫麗的舞台演唱,豪華的居家場景,電腦挑整型的樣板,好聽的歌,我倒覺得比得是拍攝手法是否緊湊,能不能不停引起觀眾很high的情緒,這點看來,《醜女大翻身》就可以歸為新鮮有趣,而且選個能親自主唱所有歌曲的女星很真實很棒,女主角不是花瓶角色。

漢娜(金亞中)只是個肥胖的普通女生,因為生病的爸爸,擁有輕柔完美的聲音卻用來應答色情電話兼差賺錢,另外的工作是幫美女歌星AMMY做舞台幕後代唱,人們好像只需要她亮麗的聲音。漢娜願意這樣做,完全是暗戀帥氣的尚俊(AMMY製作人),只有這樣她才能在他身旁。

尚俊對漢娜的關心其實只是利用她天生完美的歌聲,但他也是唯一肯定她聲音的人。沒想到在尚俊生日晚會上,漢娜肥胖的身材被惡作劇拿來比較出醜,在廁所又偷聽到尚俊說出真正的心聲...她有天賦,但又胖又醜,只是利用她,所以對她好一點。於是漢娜選擇離開,甚至想自殺。

躺著等死的時候,忽然接到她色情電話生意一個常客的來電,那是一個整型醫生,她想通而現身苦求醫生為她全身手術改頭換面,想要過全新的生活。失蹤一年以後,在百貨公司巧遇尚俊的漢娜已經是一個漂亮的女孩,她又驚又喜。漢娜決定回到尚俊的身邊,以新的面貌新的名字珍妮應徵歌手AMMY的代唱,製作人尚俊漸漸被珍妮吸引,她又美麗又有歌唱實力,根本就是完美的巨星,決定以歌手來捧珍妮。在朝夕相處中所發展的情誼,和整形美女面具下的真相,當然是《醜女大翻身》電影後半段最吸引人的重點。

外型變了,但真心沒有變,習慣沒有變。尚俊發現了秘密,正當謊言也被製作公司揭穿時,尚俊還是鼓勵漢娜鼓起勇氣完成自己的第一場演唱會。但是,音樂響起,漢娜崩潰的承認珍妮只是個整型娃娃,從頭到腳,全套的人造珍妮,自己因為想漂亮一點,想愛人,卻放棄了朋友,拋棄了爸爸,遺忘了,想不起來原來的樣子,所以她才脫口說:我想你,漢娜。

這時候,淚流滿面的她看到背後螢幕上,尚俊按鈕播出那個又肥又胖的漢娜的代唱影帶,她向全場觀眾介紹,那才是她自己......這個畫面應該是讓我整齣電影最感動的時刻,我怎麼都沒想到畫面會這樣安排。

整型後的美麗,哪兒都不能碰,或許一碰就知道是假的,心也不能碰,因為怕謊言被說破,這才是比整型更最痛苦的地方,表面上贏得自己的人生,但實際上挫折一觸即發。男主角說,他可以理解沒有自信的人整型,但最好不是他的女朋友。這樣的對白可能在台灣比較少,但真正男人和女人心裡是怎麼想?讓我也有點好奇。

(如果整形是醫療上所必需的美容,那麼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尊重,但通常愛美的因素比較多吧!各國人情不同也有差異性,不過我覺得要整型美容之前應該要考慮的是健康和體質問題,一股腦兒衝動就不鼓勵囉!)越寫越嚴肅,哈哈!不過,《醜女大翻身》還算蠻不錯看的電影,要推薦,我評分是很OK的,租片看DVD時可以參考一下囉!

 

 

 

 

銳誌1.JPGimage

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