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日本電影【現在很想見你  Be With You 藉著雨點說愛你】那一年雨季帶來的六週奇蹟(竹內結子 中村獅童 武井證)


 

這部也是不能錯過片頭的電影。這樣說,是因為日片常常從回憶開始說故事。媽媽預約十二年的蛋糕,年年在兒子生日的日子送到,直到兒子十八歲。電影開始,就是最後一個十八歲的蛋糕送到..........

日本作家市川拓司的原著小說改編的電影或電視,一向都是女生最喜歡的純愛系列,感情脆弱一點的,每一本幾乎都會跟著流眼淚。我的朋友就跟我說好好看,2004年日本電影票房.小說.原聲帶音樂都一片亮麗,還演了電視劇。2007我選擇電影看,好像覺得迴響比電視劇多一點。

 

竹內結子+中村獅童+武井証演出,宣傳上是溫柔雨季中,用真愛創造六個星期的奇蹟。現實的花邊新聞是男女主角竹內結子和中村獅童在這部電影殺青後開始相戀而結婚,跌破粉絲眼鏡,現在也不知怎樣囉!(更新:早就分開了)。

媽媽去世前留給小佑司一本童話書,告訴他,去世的人都會住在某一個星球上,當一年後雨季來臨時就會回家看看,六歲佑司一直這樣期待的相信著。

爸爸常提不起勁,他自認笨拙,帶給媽媽和小佑司只有不幸。雖然知道不可能,但也仍然希望雨季來臨時,媽媽真的會回來,哪怕只有一次,他也想讓她覺得笨笨的自己不是她的負擔,讓她覺得和他在一起是最好的事情。

真的,當下雨天來,爸爸和小佑司在森林裡的「秘密」廢屋裡看見「回來」卻完全失去記憶的的媽媽。三個人重新開始親密生活在一起,這像是老天爺給他們的第二次機會。劇情安排女主角的失憶,這樣所有的故事就可以在男主角的述說中從頭再來一遍,當然也就串起相識的青春回憶片段。

 

有一天,媽媽從以前的日記中慢慢知道自己曾經離開(死去)的事實,因此更珍惜相處的時間來教導兒子或交代以前未完成的心願。不過,當她可以見到父子倆以外的人時,讓我驚訝這電影彷彿已經超乎想像,有點詭異。

雨季在六個星期後結束。媽媽真的再次離開。爸爸也才從她留下來的日記中慢慢發現年輕時媽媽的心意。(可能之前媽媽和小佑司將日記藏在時光寶盒裡,所以爸爸從來沒有發現,以為年輕的媽媽不會喜歡像他這樣的怪人,不會幸福。)

最精采的是,從日記中觀眾才會發現,原來是當初為了追男主角而發生車禍的20歲女主角,在昏迷中居然回到未來的時光中,再次和失去妻子的29歲男主角相戀一次。這九年後的夢境,是她在28歲去世一年後得以實踐的承諾,是她答應小佑司在雨季時會回來的真正原因。所以年輕的她早已經知道和男主角幸福的未來,寫在日記,而且決定讓這幸福真的發生,來堅持她對男主深情不移的愛,觀眾這才知道真相。

我最喜歡那水滴滴下顯示的字幕的片頭設計,就像只會激起一次漣漪就恢復平靜的水。字的出現,就像稍縱即逝的奇蹟,永遠不清楚是不是真的發生過。廢屋和雨景,拍得浪漫唯美,當然這是純愛電影一定要的催情要素囉!

 

我一直有個疑問,通常現實生活中老愛說女生愛浪漫不切實際,不過通常這些影視音樂中創造浪漫情境的大師好像都是男生耶!到底男生是笨的單純的多,還是不好意思的多?對於這件事的創意和心思到底誰在行?想不透。

不過我看的電影版本,從爸爸.媽媽.兒子三人的口中分別敘述著同樣的故事,甚至最後還有幕後拍攝一些花絮影片。三人不同的心情,重複的畫面特別多(雖然畫面會有不同的角度,不知是不是開了多台機器一起拍攝?我猜的拉!)反而就漸漸稀釋掉我對於它說真愛的感動,到最後居然像看紀錄片。

忽然間,前頭對劇情安排的驚喜,卻引出一些小小的遺憾.....有時候看到電影這樣的心情時,我又反過來想看看原著小說囉!畢竟文字和畫面真的可以有完全不同的感觸的。
 

2018韓國電影【雨妳再次相遇 지금 만나러 갑니다 現在很想見你Be With You】請等我,我現在就去見你 (蘇志燮 孫藝珍 金賢秀 李有鎮 朴敘俊 孔曉振)
 

  
  

 

 

 

 

image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