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韓國電影【戀人絮語 새드 무비 Sad Movie】只講離別的悲傷電影 (鄭雨盛 林秀晶 車太鉉 孫泰英 廉晶雅 呂珍九 申敏兒 李己雨)


談到情,千變萬化。就因為不清楚是幸福或難過就悄悄開始,更吸引人。

網路上說這部韓國電影在催淚指數上超高,台灣大概是2006年尾上映過。開始劇情還蠻愉快,讓我不禁認真期待。看電影就是這樣,又怕不好看,又怕太難過。稍微看了簡介,這應該是有四段故事交叉串聯上演。

我想大概先記一下劇情:

●聽不見聲音的遊樂園扮玩偶的女孩,暗戀起那個帥帥的畫家男孩。年輕畫家為她不拿下頭套神昏顛倒,卻不知道她是個不會講話的女孩。純純的愛開始滋生出來。原來演出電視劇(魔王)的申敏兒早在這部電影中就有精采手語的演出。最後,知道畫家要出國,女孩拿下玩偶頭套,決定面對燒傷的臉請他臨別前再幫她畫一張真實的畫,完成他想畫她的心願。

●手語女播報員深愛著自己的男友,卻希望男友放棄自己對消防隊員工作的熱情。(我腦海中的橡皮擦)深情的鄭雨盛這回也變得更親切。他在下定決心要向女友求婚的當晚,卻喪身救人的火窟中,而女友卻在新聞台現場快報手語直譯中比畫男友的殉職....不過,女友看到逃不出來的男友最後在火警現場錄影帶,用手語比畫我愛你,雖然心痛但總覺得誇張了點,其實不用這段也很好...


●媽媽因車禍意外受傷,兒子在日記上寫著希望媽媽一直生病,媽媽才不加班,不喝酒,他想什麼時候見媽媽都可以。媽媽剛剛知道兒子對母愛如此渴望時,自己卻發現真的身染絕症。兒子不小心偷看到媽媽年輕的日記,才知道媽媽是怎樣的愛自己。兒子看到媽媽疼痛急救的樣子,他要爸爸不能在床邊哭,自己卻穿著雨衣在醫院門外大哭,讓雨聲淹沒他的眼淚..這時候,我猜觀眾都要掏手帕。

●在超市兼職3年的女友向失業3年的男友提出分手,因為她害怕繼續貧窮。男生被拋棄後卻一路上看到別人分手的情節,於是他奇發異想振作,在網路開起(分手代理)公司,專為不好意思講或不敢講分手的情人發言給對方知道,生意不錯....很有趣的吧!車太鉉演得蠻不錯。沒想到自己的女友也上網希望他代言分手的話,對象就是他自己。那段獨白演出特別不一樣。在他放手這項工作前最後一件任務就是幫忙偶遇的小男孩,帶著他畫媽媽的畫來到病房,告訴他媽媽他不想和她分開。這段安排是全劇中讓我最意外的劇情。 

故事都開始於燦爛陽光,都結束在雨天...這部電影英文名叫SAD MOVIE。

嗯...四個故事,有四個女主角+四個男主角,在某些場景中,他們卻互相不認識的同時出現,或者交談幾句話,或者交換一下眼神,卻毫不衝突劇情的發展,我忽然想起常有人說的一句話,放眼望去,每一盞燈下,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看完後我並未掉下一滴眼淚。原來催淚指數還是因人而異,還是我又恢復冷血?我想應該事故事太多段,反而分散我的感情,剛有感動片段又跳到另一個片段。好像這也說明我比較愛看電視劇的原因囉........

如果是要利用假日租片欣賞,其實也還不賴。《戀人絮語》是台灣譯名。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