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韓國電影【賽柏格之戀】I'm a Cyborg,But That's OK(Rain鄭智勳 林秀晶) 

詠君說:我有一個秘密告訴你,我是一個機器人。
醫生說:原來你是機器人。沒有關係,重要的是我相信你。

看電影學英文,這是韓國小天王Rain鄭智勳2006主演的電影《賽柏格之戀》,看來直翻英文過來的,一定得搞清楚賽柏格Cyborg的意思,所以只好上網找找字典找找,終於弄懂。

Cyborg可是形容一種半人半機器的個體吧。中文譯名還真有點浪漫。寫的就是電影中女主角的特殊「身分」秘密。她不用吃飯,只想舔電池充電,她努力在找一個存在的理由,因為她弄不清楚為何會製造出她這樣沒用的機器人?當然一切是幻想。

 
這電影剛開始有點沉,有點悶,一部精神病院愛情故事的電影。要看到後面才慢慢覺得是可愛的電影,有趣畫面變得多,變得溫馨起來。但是結局我到現在還不清楚........唉,我對電影理解總是不如看電視。

網路上說這是導演有一天做夢而延伸的電影情節,所以在精神病院中+機械動力+浪漫愛情,當然電影多色彩與現實的療養院也大大不同,充滿想像空間喔!很多畫面處理蠻有意思。哇賽....女主角變成機器人時,嘴巴轉子彈,十指掃射的特效還真是逼真..

雖然裡面的主要角色都是精神上有病,但都不會傷害別人。

沒有高低起伏,情緒激動的劇情牽引,但要非常專心看的一部電影,要不然會被弄得一團亂。哈哈..因為是看片子,我還得停頓下來倒轉,有時真會無法理解。真不懂是編劇高招弄得我精神也恍惚入戲?


女主角詠君(林秀晶飾演)拜託男主角奕順(Rain飾演)偷走她的同情心,因為她想殺掉帶走她奶奶的白衣人(醫生護士)卻下不了手。男主角說通常必須觀察幾天,直到他對她產生想偷她東西的念頭時才可以。

奕順有各式各樣的面具。他的妄想裡可以偷走任何別人的東西。怕自己會被消滅,而到處偷他人的個性或專長。就在觀察詠君的同時,因為詠君自認為自己是機器人不能吃飯,沒力氣,漸漸對虛弱的她心疼起來。

劇情轉到後來,為了讓詠君吃飯,奕順想出在機器人身上裝上吃米飯可以代替電池轉換能量(米飯電子管)的方法來騙她,並且提供終身保固。這時候會覺得到底男主角腦筋有沒有問題?還是就是一股想保護心愛的人而變得聰明起來?


詠君吃下第一口飯的時候,奕順高興的擁抱著她,緊緊的,激動的。

當時我還懷疑,兩個韓國新生代天王天后合演這樣題材的電影有點奇怪。獨特俏皮的髮型鄭智薰Rain從電視劇中脫胎換骨,被導演稱讚的演技頻頻影展上榜,第44屆韓國大鐘賞電影節「海外人氣男演員獎」 ;女星林秀晶爆瘦成皮包骨,卯足全力,令人驚訝。雖然網路上介紹在韓國上映好像票房不佳,卻依然入選柏林影展,我想導演的功力和嶄新的題材還是很不錯的。

出租店和DVD好像都有在台灣推出,不防可以欣賞一下這樣的韓國電影。

的確,看完覺得選角的人和答應演出的人都非常棒,偶像演員真可以幫忙加分,因為Rain的國際知名度可以吸引一些年輕觀眾來欣賞。老實說,我也是衝著媒體拼命介紹這是Rain的新電影才想看看有什麼不一樣,要不然就緊緊停留在他韓劇《浪漫滿屋》親切裡。

然後我發現Rain的韓語聲音還不錯,有魅力,韓劇《浪漫滿屋》我也要重找韓語發音來重看一遍囉!
 

 

 

 

 

銳誌1.JPGimage

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