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il mare 海和愛的美麗 (李政宰 全智賢)

韓星李政宰飾演1998年的韓星賢,廣告女王全智賢飾演2000年的金恩澍。

有點超越現實又唯美的愛情電影,我喜歡最後的結局,影片又回到剛開始恩 澍寫信要搬離開的畫面,然後在小木屋前遇見陌生的星賢,星賢對恩澍說, 你願意聽我說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嗎?

終於,橫跨二年不同時光的戀情接觸成功,我還是比較喜歡愛情是喜劇。

 說起這個韓國電影,我記得應該大概在2001年左右 台灣有上演過。當時我的工作和電影院有一點點關 係,不得不注意新片的訊息。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韓 國電影的宣傳,說真的,當時就是美美浪慢的劇照 讓我對韓國電影有點誇目相看,因為同時期台灣電 影不是這樣的風格。

可是我當時並沒有看這部電影。然後今年我又知道原來有部外片《跳越時空 的情書》好像改編這部韓國片。我想居然幾年後還有這樣的迴響,於是2007 年我終於找了個炎熱的夏天下午看完這部六年前的電影。

我對自己這樣的行為,其實有些疑問。還好,電影蠻好看。

聽說導演是個視覺美術的高手,根據日光起落角度真的搭起電影中那個羨慕 人的主景。海邊一座漂亮小木屋,漲潮時像蓋在水上,退潮時會看見海灘。 連到馬路上的彎曲步道前,就是那個搞怪的信箱。抒情輕柔的電影配樂,運 鏡都像是捨不得放離目光的美景卡片。



雖然不算節奏快,但卻糾纏著觀眾期待的心裡,到底能不能看到對方?

《觸不到的戀人》演著海和愛的美麗故事。1997年星賢搬進一個月前剛蓋 好的海邊小屋,取名il mare(義大利文"海"的意思)。從信箱中收到自稱前屋 主恩澍留下的賀卡,煩請他要轉寄來信給她。信上寫著1999年的日期。 星賢決定回信給恩澍表明自己是小木屋第一個住客。因為初雪和懷疑,兩個 人發現信箱是神奇的,可以收到他們相隔兩年的書信和禮物。漸漸地,星賢 得寂寞和恩澍的失戀,讓他們在信中互相鼓勵也建立微妙的關係。

 

我原本以為《觸不到的戀人》是悲劇,所以也沒興 趣看。沒想到劇情在最後峰迴路轉。星賢愛上了兩 年後的恩澍,為了赴約而遇上致命的車禍,而恩澍 在她的年代為了解開星賢沒有赴約的謎,才領悟星 賢的摯愛,趕快寫信希望阻止兩年前的星賢出事。

那個厲害的信箱還真發揮作用,終於讓兩個人陌生的見面。愛情故事其實 在打破時空的距離後才要真正開始........

   

電影中有些情節安排真的超乎我對愛情片的 通俗想像。有期待,有驚喜,有失落,就在 兩個人錯開的時刻中扼腕。所以這電影中雖 然劇照拍得細膩動人,但實際上演出通通只 有信上的字句,完全片中沒有真正兩個人互 相對話過。也算開了眼界,原來男女主角可 以不認識,可以不說話,可以不牽手,卻可 以讓觀眾感受到愛的互動。

我最有感覺的一句是恩澍寫給星賢,請他從失去父親的傷痛中站起來。他 說: 人有三件事不能隱瞞,咳嗽.貧窮.愛。因為越想隱瞞,越激發明顯出來 。還沒想透我怎麼喜歡這句,但就是覺得深入我心。

不知韓國人是否那棟小屋又是一個觀光點?網路上說男主角除了電影中秀出高超的廚藝外,因為這影片真的就開了一家叫 il mare餐廳,生意還不錯。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