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沒有看港片新電影,大概自從《無間道》以後吧!找不到港片中可
以感動的感覺,轉而重新看港劇來得心動一點。

《父子》這部電影,因為那個小兒子吳景滔一直拿電影獎而注意到。其實
我蠻不贊成給年紀小的小孩太多獎,總覺得小孩的人生經驗好像不該可以
溶解成劇中的角色,小孩的角色要感人,大人抓刀編劇的力道要夠,我是
這樣想,小孩演出就像被捏陶一樣,漸漸慢慢在塑造成型,跟帥不帥可不
可愛好像沒有直接影響劇情的關係。

 

 

 

 

然後我看完《父子》,失望比較多。爸
爸跟小孩的親情抓不到,爸爸跟小孩的
背叛也模糊,難道編劇導演是要觀眾這
樣模擬兩可的懷疑?

郭富城第一次電影演父親,很粗魯很隨
性,這樣的角色大該因為他是帥哥所以
艱難,如果他不帥,我想有一拖拉庫硬底演員可以勝任。吳景滔也算小帥
哥,台詞其實不多,站那兒就引人注意,白白淨淨,說真的,電影界近年
來童星戲好少,要找有表現的也難。

《父子》很可惡的是,明明漂亮媽媽離開後期待爸爸和小孩的互動,但是
輕描淡寫,讓我看不出爸爸有為自己的小孩想努力點什麼,所以別想在這
部片中找到父愛的關懷。窮途末路下,爸爸要小孩去偷東西的戲,小孩被
逮,爸爸不管的戲,對觀眾來說應該都是當頭棒喝,電影宣傳寫了一堆好
像親子間掙扎的廣告詞,原來看來都不是這樣一回事。 

 

 

 

 

直覺上,電影在說,父子親情原來可以這
樣薄弱。

也許推薦當了爸爸和還沒當爸爸的都要看
,怎樣才能當個有志氣的父親。

要不是後來看西片《當幸福來敲門》父子
親情深重,對人生真有錯愕感。平常報紙社會版新聞看多,也知道不是每
個爸爸都愛小孩,但大部分都是重感情不會表達的父愛吧!所以如果要演
這樣反面意義深刻的電影,我想演個電視單元劇就OK,要花錢上電影院
看《父子》,我感覺有點怪。

當然帥哥演到這樣頹廢被罵,和螢光幕上的靦腆形象完全不同,對郭富城
的用功應該可以鼓掌的。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郭富城 香港電影
    全站熱搜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