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台陸合拍電影【雲水謠】唯一印象是西螺比西藏還美 結果不是台灣場景(陳坤 徐若瑄)

號稱海峽兩岸三地大製作,集合偶像派和演技派演員的唯美電影,這樣的宣傳詞讓我一開始有些期待,不過看完就像劇中人一樣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我並無意否定劇組的努力,在排場在選景在拍攝手法,其實都還是值得鼓掌,但就愛情電影來說,一段等待60年的盼望焦急,越到片尾我卻感覺不到感動,不知道從那個片段已經漸漸消失,好像覺得看完就算囉!

這樣的電影,其實我覺得可惜。

 我蠻欣賞大陸演員陳坤,帥是一回事,而是看他演過的大陸電視劇像《金粉世家》,像《像霧像雨又像風》都是很精緻的民初戲,他眼睛大,演癡情角色佔很大便宜。

徐若軒我也很欣賞她的可愛,演清純學生非常適合。

當初知道這2位的組合,有點高興,因為俊男美女可以拉點票房吧!宣傳詞又寫得感人肺腑,還有原著小說加持,看來我也是容易被影響,幾乎很少看所謂國片的我,因為主角很多台灣人,所以想幫這電影加油一下。

劇情是年輕的陳秋水(陳坤)和王碧雲(徐若軒)剛剛萌起的純純愛情,因台灣政治局是不得不送走心愛的人,兩人從此相隔兩岸。

陳秋水轉而大陸從軍,幾十年後和大陸妻子在西藏從醫,並喪生西藏暴風雪之中。

王碧雲在台灣照顧男友終老的母親,並終身未嫁。

60年後碧雲的姪女因寫作來到西藏,碰到秋水的兒媳,用遠端視訊讓白髮的碧雲姑姑看到神似秋水的兒子的臉,彷彿見到年輕的男友....

可能是刻意營造大製作電影的氣勢,所以我看到的場景漂亮,意像明顯,可是感情卻漸行漸遠。

男女主角談起純純的愛最好看,真的,那段落的景和對白和家裡的衝突,沒有冷場。

到分手和之後,天阿....我卻覺得有點拖慢。

明明看的見電影的氣勢在從軍的劇情中努力編造大場面,也知道那樣的戲人多車多彩排多非常難拍,但感情像斷線飄走囉!

所以我體會不到感動。

通常看電影,不論在電影院或家裡看DVD都非常專心,因為電影不會重現精采畫面。電視劇不一樣,常常演員自言自語或想像,一定有剪接回憶畫面幫助觀眾回想。因此電影一定要夠震撼夠緊湊才能拉緊觀眾的心。

我想看這兩位年輕又受歡迎又努力的男女主角的演技,就像風聲大雨點小,劇情沒有激起他們的潛力發揮,有點遺憾。

另外,大卡司的配角秦漢‧歸亞蕾‧楊貴媚戲分不多,表現剛剛好亮眼OK。

我個人以為是因為戲多沒有發揮才會讓演員遜色,如果主角話多一點,感情連貫一點,場景少一點,是不是可以較得我心?

還是...我只是不懂得欣賞電影的大話白痴?

劇情中男主角的老家是台灣叫《西螺》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我知道的西螺,還是隨便取的地名,好漂亮。因為房舍要符合那年代所以和現在不同,如果是真的西螺,何不藉此宣傳一下這個台灣好美的地方.......

(●2012年,我終於到了雲水謠古鎮,那是大陸福建南靖的長教)

《雲水謠》電影裡那個《西螺》拍來比《西藏》還令我印象深刻。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