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是這樣寫著:
這將是最完美的香水。
以少女的的絕妙體香為基底,含苞待放的芬芳為主幹,
他將用這瓶香水,把她們的美永永遠遠地收藏.......

我還是不懂電影。電影的深奧,沉默的意境,一直有我不懂的含意。手邊剛
拿到原著小說新譯本,德國徐四金寫的《香水》,正想找時間看看,忽然覺
得應該先上部落格寫寫我看這電影的詭異心情。


 

《香水》,一個聞不到自己味道,卻對四周味道超乎常人靈敏的嗅覺天才。
為了創作出獨一無二的香水,選擇一個又一個美麗的處女,殺害她來括取她
純潔的體味作為自己香水的主調。理解故事情節並不複雜,但看懂《香水》
味道後的真愛或眼淚卻耐人尋味。

看這部電影時,原以為會沉進芳香的世界,但是灰暗的劇情卻讓我這觀眾完
全覺得暫時喪失嗅覺,聞不到感動的味道,那種沒有生命的的香味令我感到
有點害怕。優雅的香水世界居然背後是邪惡慾望的氣味。

老實說,這樣一部電影,真是可以討論申論到人性愛恨極點,但我卻不喜歡
。當我驚訝於電影拍攝手法的排場,精緻,詭譎,色彩的同時,卻要接受裸
裎相見的頹廢。沒錯,在短短一兩小時的震撼驚訝,真讓我心情起伏不定,
也無打瞌睡的冷場,但人性黑暗面的題材卻讓我情緒低落。

我還是喜歡光亮的電影,那種看了不論會哭會笑總能找到生命亮光的接點。

這也是我為什麼一直喜歡電視劇。吵雜的對白讓我覺得有生命力。

 

 

 

 

換個角度想,既然《香水》電影可以拍
到這樣的難以想像,那背後那本《香水
》原著小說就更吸引我。文字有其文字
的魅力,電影有其電影的想像,只是在
這兒,我突然覺得原著小說的魅力應該
更大,因為字裡行間可能會帶我慢慢走
進虛擬香味的世界,而不像電影的兇殘
扼殺我想像的味道。

看完電影想回頭看的書不多。這次我想試試...而且書又不厚,最好囉!
還有,看《香水》電影老師父的教導之後才知道,原來香水製作上那樣困難
,有前中後調12種味道,還有神秘的第13種秘方,真是又約略了解一門從來
沒學過的常識。有個頑皮的念頭,下次經過百貨商場香舖,我也要靜靜聞聞
各種不同的香味,也許這才是樂趣....要不怎麼會流行芳香療法這回事。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聞香
    全站熱搜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