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韓國電影【舞動真愛】只在跳舞的時候愛我(文瑾瑩 朴健炯)

 

男主角問:你愛我嗎?不相愛的人不能把心給他,因為不信任,不能把身體給對方,你真的想跳舞嗎?就算謊話也行,只要在跳舞的時候愛我吧!我也會愛你的,剩下的交給我,感受一下我身體裡的節奏。

《舞動真愛》是2005年一部韓國的電影,曾經在台灣上演過,但好像沒啥知名度。我個人的想法是那幾年的韓國電視劇已經侵佔很多台灣觀眾的心,愛情故事還是電視劇天天看精采,上電影院買票仍然會以商業片大卡司為主要選擇。

但是直到今天2007年囉,我還是常看到有人在網路上詢問有這電影的種種,這樣直覺上應該有可看之處。
 

韓國可愛超人氣的女星文根英因為《舞動真愛》連莊拿下大鐘賞獎,從2000年《藍色生死戀》楚楚可憐的小恩熙開始就是很努力的演員。這部戲看片名就知道跟舞蹈有關,網路新聞說她卯足勁學舞,電影上是真材實學,非常不簡單。男主角朴健炯很少演電影,聽說是舞台劇演員(也有寫他是舞蹈之王)的,看起來有點像《朱蒙》宋一國,還有有先做功課才沒認錯。
 

這種電影對演員來說必須學習一種全新,進乎專業的技能,其實也是當一個演員真正吸引人的地方,絕對不是漂漂亮亮當個花瓶而已。長得帥,長得美,都可以演戲;但不認真就會被淘汰。

這電影故事不複雜。很會跳國標舞的男主角羅英誓因對手在比賽中故意撞到他,讓他心灰意冷不再跳舞。原本想利用假結婚來韓國的中國女舞者臨時由妹妹張彩林頂替,相處之下也重新燃起英誓跳舞的意志力,所以嚴格的訓練她。

彩林很有天份。但對手用殘酷的手段再次打斷英誓的腿,利用假結婚曝光的威脅,讓彩林和對手組隊參加跳舞贏得比賽。本想回去中國的彩林在離開前最後見到英誓,兩個人終於講出心裡的話,互相擁舞。很特別的是,原本我看主角介紹的新聞以為一定有男女主角演出超好看的國標舞,沒想到編劇居然是寫男主角被打斷腿,所以根本沒有和女主角上場競技的機會。只有在片尾上字幕時才有兩位較完整的一段表演,真是出乎平常意料之外。所以,前段兩人的練習變成感情加溫的重頭戲囉!

原來愛情戲也可以這樣演。在男主角最引以為傲的專業上,重重打擊,無法復原,然後才能證明女主角的真愛與無所求。很高興是喜劇喔!

我在市面上還有看到賣這部電影《舞動真愛》的VCD或DVD,我的感覺還蠻好看的。不過我看到可能的是大陸中譯版本,影片裡片名居然翻成《舞女的純情》,真是夠了.....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