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韓國電影【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내 머리 속의 지우개】A moment of Remember(孫藝真 鄭宇盛)
 

女主角說:
我的腦子裡有塊橡皮擦,我們分手吧!你說的對,人不可能幸福一輩子。如果我的記憶都消失了,愛還有什麼意義呢?別再對我那麼好,我全部都會忘記的。

這幾句台詞,就足以告訴你這部愛情電影之所以感動人的所有原因。

2004年的韓國電影《我腦海中的橡皮擦》聽說是改編自日劇的電影。我沒有看過同名日劇,但因為後來在網站上又有深田恭子再演同名日劇SP,所以覺得好奇。一部簡單的愛情戲,在兩國幾年來演來演去。

通常日劇要非常好的收視率或者引起觀眾話題才會演出SP,SP應該是特別版的意思,其中也可能相隔幾年。剛好親友有這韓國電影,所以就借來看看。沒錯,的確是一部會讓觀眾掉淚心痛的影片。


 

這是一部27歲服裝設計師和建築師的故事。是韓國影后孫藝珍前幾年的戲。在我印象中,這位韓國女星就像水龍頭的淚水和溫柔的臉蛋往往就是悲劇直接讓觀眾眼淚留不停的最佳助力。但這戲,看得卻是男主角鄭宇盛的眼淚。

韓國影劇之所以幾年來爆紅及受歡迎,我個人覺得很大的因素在於帥哥男主角的眼淚。尤其不論台灣日本韓國大陸,其實平常社會上還是有些大男人主義,男生可以很強,很兇,很冷,但只要流淚,女人就會覺得溫柔。

帥哥要會演戲,鏡頭拉進,適當時候忍不住留下一行眼淚...不紅才怪。

《腦海中的橡皮擦》因為後來女主角來自遺傳的老人癡呆症越發嚴重,所以之前劇情安排簡直是超級幸福到極點,應該會讓戀愛中及想談戀愛的女生非常羨慕。男主角原是暴躁的建築工人,生氣時候非常嚇人,木匠功夫可以親手雕刻,親手建造一個家,但在他成為建築師後,女主角已經常常忘記他是誰。

為了幫助女主角天天遺失的記憶,光看家裡大大小小貼滿叮嚀的紙條,每一張都是愛到深處的最好證明。看得我都難過了起來。

這樣一部愛情電影,節奏卻非常明快,有幾場可以讓觀眾和劇中人痛哭失聲的段落,但整體而言,痛苦不會太多,也就是說不覺得戲太拖。我想,詮釋愛得無怨無悔的故事,這樣剛剛好。

雖然心有點下沉,點到為止的電影設計結局,仍然是我比較欣賞的。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