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韓國電影【緣起不滅 클래식 The Classic】假如天有愛意(孫藝珍 曹承佑 趙寅成)

 
有時候會突然找到一些舊電影來看,心情平靜,更能深深欣賞點滴情意。

這大約是2003年的韓國典型愛情電影。《緣起不滅》和《假如天有愛意》其時是中韓不同譯名,結合當成這篇標題,我自己覺得感覺也對。

很唯美的一部電影,沒有想像的衝突和激情,但是緣分和愛情牽繫三十年。

韓國女星孫藝珍飾演母女兩個角色表現亮眼。清純和溫柔都OK。

話說起來,劇情描寫一位女大學生偶而看到過世母親三十年前的書信,完全沉溺在母親初戀歡喜悲傷裡。

導演特地用復古的色調,拍攝出母親年經時的相遇,愛戀和別離。

然後又跳回現在校園場景,鮮明的時裝劇讓女主角驚訝自己的暗戀居然和母親年輕的境遇如此相像。

都是模糊的三角戀情,都是幫人捉刀寫情書的人愛上看信的對方。

在母親的年代因為門戶,因為戰爭,初戀變成悲戀,有緣終於無份;在女兒的現代,因為巧合,因為爭取,初戀終於完美結局。

當女主角在男主角身上發現母親的項鍊,更驚喜於原來男主角竟是母親初戀情人的兒子,是緣分!

可能也是台灣譯名《緣起不滅》的表達。

雖然橫跨幾十年劇情,但是導演功力讓愛情場景顯得更令人難忘,比較不同於有些類似影片會著重在大場面的戰爭或時代變化,喔,真是極盡韓國愛情設計劇情之大成,

比方說鄉間螢火蟲浪漫,男生背女生的體貼,雨中相逢的眼淚,為了撿回唯一的項鍊而受傷.......

我最記得的一場戲是戰後男女主角在餐廳的重逢。

這場戲讓等待多年女主角母親見到最愛的戀人,也決定離開初戀。

母親的情人其實已經眼瞎,為了見面不讓對方傷心,前一天到餐廳練習走位與熟悉環境。

要不是後來有安排稍微出差錯(應該是故意讓觀眾知道),是完全看不出來的流暢劇情。

就是那個告訴觀眾盲眼之謎的故意安排,導演讓等待和無情碰觸,愛的故事拉到最高潮,瞬間讓我驚訝感動。

原來愛到深處,是可以這樣的忍耐練習,這樣裝到自然的成全對方。面無表情卻是多麼深的心痛......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