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2006美國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 The Devil Wears Prada】(梅莉·史翠普 安·海瑟薇)

我沒有看過同名原著小說,聽說是翻成很多國語言的超級暢銷書。只因梅莉史翠普的戲太引人注意,所以想看。

看著看著,卻一直覺得很相像自己頭一份工作的忙碌鏡頭,點點滴滴有些懷念。

《穿著Prada的惡魔》的梅莉史翠普是雜誌界的時尚女王,也是最難惹最難親近的上司,但是她具備專業‧明確‧決斷快的主管魅力。

一個大學剛畢業的小女生來到夢想的公司,開始迅速要適應超級的工作磨練,也許看起來夠狠夠累,但可以存活下來,其實所有原來覺得難過及不可思議的嚴格地方,往往已經變成新人的工作經驗,這樣磨下來的人,我覺得一定可以讓自己成長。

非常強烈推薦剛畢業找工作的新鮮人看。找工作真的要有吃苦心理準備。

天底下沒有悠閒的工作,找到和自己志趣相合已經不容易,八字要很好吧!

一個新人要融入一個嚴格的公司,或者分工很細,部門很多的大公司,或者小公司什麼都要兼著做,我覺得一定要能經得起考驗。

也許有些為主管為同事代勞的瑣事,新鮮人覺得不爽,但是我的想法還是做,以後才能分辨,甚至訓練自己有更積極的生活態度。

要不然,我覺得現代年輕人,好逸惡勞,作白日夢越來越多。

當然金獎女王梅莉史翠普厲害的演技,為《穿著Prada的惡魔》加分不少。

我自己也是大學畢業後,為了自己的興趣脫離唸的文學科系,找到最緊張的傳播公司現場錄影工作,每天繃緊神經兢兢業業,哈哈,全公司一見老闆進來就像見到瘟神,老闆一進棚從頭罵到尾,就因為他太專業太威嚴,所以被罵時根本來不及難過,就得趕快反應過來。反而學得紮實學的快。

有人被罵時當成侮辱,覺得丟臉,但是我學到被罵時更要冷靜分析。

職場如戰場,如果主管的速度比你快,那就跟上他的腳步才能學到真功夫。

現在想想那份工作簡直非常刺激。

不過卻讓我一點一點累積自己的自信和不拖泥帶水的工作效率,這也是當初始料未及的經驗,而且臉皮越來越厚,心就會越來越穩。

年輕人,總要過這樣一遭比較好。

有時候.....還真是吃苦要當成吃補,才能功力大增。

所以《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小女生才能在最後想開,重新找回自己的路。

如果她不努力不堅持,也沒有跟著投入全部的心力,那要怎麼看的清楚?

或者只是迷失在流行亮麗中。

1.jpg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