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PNG

●2006美國電影【當幸福來敲門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大落大起的境遇(威爾‧史密斯)

我的小學畢業紀念冊上有老師寫了送我的四個字...知足常樂。

年紀越大對這幾個字就越有體會。生活上求知足難,求快樂難,求什麼好像都是貪心。

看完《當幸福來敲門》這樣的一部電影,其實也是同一種想法。

人生如果安穩平凡就是幸福,那麼不安穩平凡的人就算要經歷大起大落囉!如果沒有大落,怎能大起?這樣我的美夢希望豈不叫做...奢求。

《當幸福來敲門》中男主角幾乎置於死地而後生,他的悲憤他的努力因為堅持,沒有被打敗,加上一點運氣,終於柳暗花明。

 

我如果羨幕他的幸福和光明,我如果相信沒有白吃的午餐,那麼我是不是也有那樣的困境和堅持的過程等著我克服?要不然我憑什麼收穫成功?

對於要面對黑暗才能期待光明,總是令人覺得害怕孤單。

 

然後,看完電影還是覺得要...知足常樂。

其實當初看《當幸福來敲門》還有一個新奇的原因。

因為影片中的父子檔是真正的父子,想看看這親子演出是不是會有些跳脫編劇無法寫出來的真實互動。

這對父子應該是要非常親密良好的關係才有辦法同台自然演出,即興會是真感情,這是編劇無法掌握的吧!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