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日本電影【死亡筆記本 デスノート DEATH NOTE】智慧與冷靜(藤原龍也 松山研一)

好久沒有看漫畫書囉!只知道,在書店排行榜  櫃上的漫畫一本比一本畫得細緻。

我家有個國中生瘋狂愛上《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偷偷用自己有限的零用錢買前幾集,我忍不住借過來看,一看也入迷。

那時候剛好日本電影《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上集在台上演。

漫畫書裡有非常驚人的創意,死神路克掉落人間的筆記本引起『正義』制裁壞人的可能性,聰明的夜神月以奇樂KILLER之名,用筆記本開始製造法律無可奈何的罪犯一一心臟麻痺死亡,並引發世界警界總指揮L與L繼承者尼亞的鬥智捕捉行動。

所有行動也充滿高科技設備的想像和運用。

聰明的人,只有冷靜,才能顯出膽識。

我支持我家國中同學看這樣的漫畫書。有些感觸,不是用說的就讓他明白。

這樣劇情漫畫書整整12本,電影分成上下兩集,看了卻讓我有點失望。

 

很正常的!觀眾或讀者往往就是這樣。先看了書,腦中有了想像,覺得電影或許選角或許改編就差強人意。先看了電影或電視,再看小說,覺得還是畫面呈現的比較棒。

怎麼連想,都不會契合一起。

所以我並不喜歡看影評或書評。

即使有專業的評論角度,我要的卻只是欣賞時瞬間的感動。

能夠創造震動心情的情境,喜怒哀樂,不論是電影或書,我都很佩服。

於是在我來說,《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的電影和漫畫書已經分成兩種獨立的欣賞。最主要的是電影編劇也和漫畫編劇漸行漸遠,有點可惜。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