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港劇【天幕下的戀人Under The Canopy Of Love】星空浪漫裡談情說愛(鄭嘉穎 周麗淇 黃宗澤 夏雨 唐詩詠)
也許最浪漫的事,在天幕的星空下相遇,錯過,誤會,等待,終於重逢。
剛看片名的時候,直覺搞不清楚《天幕下》到底是啥境界?
●2005港劇【天幕下的戀人Under The Canopy Of Love】星空浪漫裡談情說愛(鄭嘉穎 周麗淇 黃宗澤 夏雨 唐詩詠)
也許最浪漫的事,在天幕的星空下相遇,錯過,誤會,等待,終於重逢。
剛看片名的時候,直覺搞不清楚《天幕下》到底是啥境界?
●2006韓劇MBC【火花遊戲 불꽃놀이】瞬間燦爛以後回到原點的天空(韓彩英 尹相鉉 姜至奐 朴恩惠)
雖然直到歡喜結局,《火花遊戲》的二男二女主角都覺得他們在找尋愛情中遍體鱗傷,而且都歷經過一段很心痛卻只是類似愛情的過渡。但是,我依然覺得《火花遊戲》是部看起來心情愉快的電視劇。
●2006韓劇MBC【精彩的一天 어느 멋진날 One Fine Day】愛上深藍色的水族世界(孔劉 成宥利 南宮民 李沇熹)
去過國內外不少間水族館,養過大大小小熱帶魚,但第一次在連續劇中看到這樣的主題設計還是非常驚訝。
●2006日劇【戀愛維他命 サプリ 戀愛補給品】廣告創意會議的腦力激盪(伊東美咲 龜梨和也 瑛太 白石美帆)
日劇就是這一點最可愛,看新戲就多認識一種行業的辛酸。
《戀愛補給品》也有片名翻譯為《戀愛維他命》,翻譯不同有時也挺麻煩,弄不清楚到底是不是同一部戲。
●2006韓劇SBS【天國的樹 천국의 나무】在白雪紛飛中飆淚(李莞 朴信惠)
《天國的樹》是一部非常悲情的電視劇。幾乎每一集都是流不停的眼淚。
台灣不久前剛剛播過,如果看過這部劇的女主角從小到大像灰姑娘的流淚,可以期待她在《宮S》中完全不同的大小姐樣,成熟和驕傲。我接著看到這兩部戲後還真搞不清楚。
2006韓劇MBC【你來自哪顆星 넌 어느 별에서 왔니】踢球和小樹熊背後的浪漫(金來沅 鄭麗媛 姜晶華 朴施厚)
大概是第一集躲山豬的戲太長,我差點因為山豬放棄看整齣戲。
還好,拖著惺忪睡眼堅持下來。愛看電視到這種程度,說來有點不好意思。
●2007韓劇MBS【宮S 궁S 我的野蠻王子 Prince Hours】風來君相憶的女皇秘密 (崔東昱 許怡才 朴信惠 姜斗 明世彬 車賢靜)
《宮S》是在《宮-野蠻王妃》後最引起話題的連續劇,從主角到劇情變化,後開拍後通通不一樣。真是傻眼。
網路新聞介紹,連《宮》這個劇名都有版權的糾紛,而且還蘊釀著真正《宮》的續集呢!
●2006日劇SP【里見八犬傳】保護所愛的人就是強者(瀧澤秀明 仲間由紀惠 菅野美穗 綾瀨遙 渡部篤郎)
花了四個小時的時間,終於看完日本TBS電視台五十週年新春特別企劃的電視劇《里見八犬傳》。
●2005韓劇SBS【綠薔薇 그린로즈 Green Rose】展現跨國企業野心的復仇劇(高洙 李多海 李鐘赫 金瑞馨)
被最愛的人屢次背叛的心痛,被最愛的人始終信任的堅持,是韓劇《綠薔薇》的兩大感情主線。乍看之下其實這部韓劇一般,我也考慮是不是該收看,畢竟想看的電視劇太多,總得挑一挑。
《綠薔薇》算是多變的戲。仔細欣賞到最後,才發現也有不簡單的地方。
●2006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 結婚できない男 熟男不結婚】好理由還真多(阿部寬 塚本高史)
《不能結婚的男人》算是輕鬆日劇,看不到愛情或眼淚。
每一集都有一個《不能結婚的男人》的好理由,但不表示他對她沒有興趣。
●2006日劇【醫龍1 Team Medical Dragon】麻醉師的神乎其技(坂口憲二 小池徹平 水川麻美 佐佐木藏之介 北村一輝)
最近常常看到廣告即將播出日劇《醫龍》,所以先來寫寫感想。
《醫龍》其實不是日本近期的新電視劇,日本上演過好一陣子。光聽片名就知到一定是個有超完美外科開刀技術醫生的故事。
●2006日劇-富士【主播台女王トップキャスター 首席女主播 頂級播報員Top Caster】小花戒指的使命感(天海祐希 矢田亞希子 玉木宏 谷原章介 松田翔太)
相對於台灣最近媒體的烏龍報導事件,電視劇上的主播正義感顯得令人敬佩。
2006年的日劇《頂級播報員Top Caster》,台灣今年才播出。又是一部描寫電視台新聞主播的電視劇。
●2004韓劇【必勝!奉順英 오! 필승 봉순영 】王子的努力(安在旭 蔡琳 柳鎮 朴宣暎)
韓劇《必勝!奉順英》又重播囉!
如果對照現在《再見先生》的安再旭和《達子的春天》蔡琳,幾年來歲月當然有留下一點點成熟的痕跡,演出也是大大進步。不過如果有空,我還是蠻推薦這部喜劇的,個人覺得相當好看。